法音宣流

讲经·弘法

当前位置: > 法音宣流 > 昆山“2012 人间佛教”系列讲经法会—之七 常吉法师主讲

昆山“2012 人间佛教”系列讲经法会—之七 常吉法师主讲

作者:德胜   来源:昆山佛教网 



     昆山佛协“人间佛教”系列讲经活动7月14日如期开坛启讲。常吉法师本次宣讲的主题是《汉传佛教的基本礼仪与唱诵》,来自昆山及其周边的居士、信众等150余人齐聚华藏寺讲经堂,共飨佛家馨香。


    佛教徒是以佛、法、僧为归信或归敬的对象,既是皈依佛、皈依法、皈依僧,称为皈依三宝。佛是大觉者,他是自觉、觉他而智慧与福德究竟圆满的人;法是佛所说成佛的方法,以及为什么要成佛的道理;僧是学佛求法,并且助佛弘法、广度众生的出家人。所以,佛法的发明是佛陀。佛教的重心是正法佛教的住世僧众。佛陀在世,佛教以佛陀为皈依的中心,佛陀灭后,则以僧团为皈依的中心。皈依三宝,为了能够学习法宝,要学习法宝,必须有僧宝作为良导------包括思想的传授及行为的影响。所以,作为一名佛教徒,应该要恭敬三宝,表示自己的尊敬与虔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