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音宣流

讲经·弘法

当前位置: > 法音宣流 > 昆山华藏寺举行2013年度讲经法会第六讲

昆山华藏寺举行2013年度讲经法会第六讲

作者:德胜   来源:昆山佛教网 
 
昆山华藏寺2013年度讲经法会第六讲讲经现场
昆山华藏寺2013年度讲经法会第六讲讲经现场
信众认真听讲经
信众认真听讲经
 

      2013年6月22日上午,昆山华藏寺2013年度第六讲在华藏寺讲堂如期举行,慧博法师自4月27日开讲《普贤菩萨十大愿》以来,今天为数百名居士阐述了十大愿之:常随佛学、恒顺众生、普皆回向,今天《普贤菩萨十大愿》系列讲经圆满结束。慧博法师分别将最后三大愿进行了详细的阐述:


    一、常随佛学:我们时时以佛为学习的榜样,对佛的教法要依教奉行。总之,要诚心忆佛,从因至过,引得心智,随之而学。常常如此,始终不变。

 

    二、恒顺众生:以大悲心,平等饶益一切众生。对任何众生,都要承事供养,如敬父母乃至如来,等无有异。

 

    三、普皆回向:菩萨作一切功德,都是为了一切众生,真正做到专门利人,毫不利己。在讲到如何回向时,又分别阐述了三种回向:1、回自向他,凡作一切功德,悉当回向尽虚空遍法界一切众生。2、回因向果,将自己日夜所念的佛号和每日课诵,为众生回向往生极乐净土。3、回事向理,从理论上认识,所作的一切功德,即因缘所生法。缘生无性,当体即空。佛说功德,即非功德,是名功德。

 

    最后,慧博法师让大家都了解学习普贤菩萨十大行愿,铭记弘一法师书写的两句话:“愿得普贤真妙行,常乐利益诸众生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