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音宣流

讲经·弘法

当前位置: > 法音宣流 > 昆山华藏寺2013年度第八场讲经活动 秋风大和尚主讲

昆山华藏寺2013年度第八场讲经活动 秋风大和尚主讲

作者:德胜   来源:昆山佛教网 

 

 
江苏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、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、昆山华藏寺方丈秋风大和尚主讲
江苏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、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、昆山华藏寺方丈秋风大和尚主讲
听经闻法
听经闻法
 

     2013年7月27日上午,昆山华藏寺讲经堂如期举行2013年度第八堂讲经活动,一百多位僧人信众早已闻讯赶来就座侯听。江苏省佛教协会常务理事、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、昆山华藏寺方丈秋风大和尚围绕“什么是真正的幸福”这一热门话题,从佛教的教义中提炼出六个字“感恩、知足、惜福”,对“幸福”的概念作了深入的剖析,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。

 

    感恩的人生,快乐的旅程,人生路上永远需要一颗感恩的心。感恩是对生命恩赐的领略,是对生存状态的释然;感恩是对现在拥有的在意,是对有限生命的珍惜;感恩是对赐予我们生命的人的牵挂,是对陌路关爱的震颤。


    要想拥有幸福的生活,就要怀有一颗感恩的心。有一颗感恩的心,才更懂得尊重:尊重生命、尊重劳动、尊重创造。有一颗感恩的心,会让我们的社会多一些宽容与理解,少一些指责和推诿,多一些和谐与温暖,少一些争吵与冷漠,多一些真诚与团结,少一些欺瞒与涣散。


    期间,秋风大和尚就昆山华藏寺成立慈善中心一事作了动员,希望与会者互相转告,积极参与,为社会和谐、佛教发展作出贡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