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佛讯

昆山佛协活动新闻

当前位置: > 新闻佛讯 > 佛讯列表 > 菩萨在线网上抄经正式上线

菩萨在线网上抄经正式上线

作者:妙净   来源:昆山佛教网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

     

菩萨在线网上抄经地址>>

 

        2011年正月十四,菩萨在线网上抄经各寺院方丈的加持下、在广大佛友的盈盈期盼期盼下正式上线。

 

    一台接通网络的电脑,一颗虔诚宁静的心,登录菩萨在线,伴随着轻缓的佛乐,我们默念佛号:“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”,然后双手轻轻放置键盘之上。佛陀将所说的法通过电脑屏幕传递到我们的双眼,我们通过双手将佛陀所说的法透过键盘一字一字的抄录下来。每一字经文的抄入,佛皆感知。佛在西方净土赐予诸佛子无量功德。整个过程庄严宁静,无我无他,存在的只有无上的佛法。

 

    每一次的抄经都是佛对我们的洗礼,都是佛对我们的开示。我们置于此境地,受享那无上的幸福!受享那洁净的纯在!受享那万丈的佛光!


    推荐自己的亲友参与菩萨在线网上抄经,让他们从偷菜、斗地主...中解放出来,更多的去亲近佛陀,参与佛学,早日脱离苦海。每推荐一位佛友参与,即多生一份功德。

 

菩萨在线网上抄经需注意以下几点:

 

(1)无论是用传统的手写抄经,还是用菩萨在线网上抄经,只要心诚,获得的功德都是一样的。亲近佛陀不在形式,贵乎一心。

 

(2)抄经前以电脑前自行静坐,合掌默念佛陀圣号: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(3声)。

 

(3)抄经时要精神集中,心无杂念,以最虔诚、恭敬的心来抄写,如此抄经方得圆满。正所谓:手抄经文心散乱,抄遍佛经也枉然

 

(4)抄到一半有事暂离,要念完回向文再行离开。


 
(5)抄经是一种修行方式,最重要的是在于持之以恒,以培养自己长期的精进心,不要半途而废。 要将抄经的功德回向给一切众生,愿一切众生都能离苦得乐,具正知见,乃至究竟成佛。因此抄经结束后,一定要抄写回向偈。

 

 (6)抄写经文是自我修行的一种方式,可以帮助我们修养身心,培养禅定。 如果偷懒,不是一字一字的通过键盘抄入,而是通过复制黏贴上去,那就失去抄经的意义,万不可为。

 

菩萨在线软件下载地址:http://dl.pusa123.com/20110125v307pusa123.exe

菩萨在线注册地址:http://www.pusa123.com/reg_one.php?example=register

 

 

(责任编辑 印天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