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佛讯

昆山佛协活动新闻

当前位置: > 新闻佛讯 > 佛讯列表 > 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”第二届讲经讲道主题演讲比赛在昆山新港湾大酒店举行

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”第二届讲经讲道主题演讲比赛在昆山新港湾大酒店举行

作者:德戒   来源:昆山佛教网 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
 
 
 
 
       2019年11月14日下午,由昆山市委统战部主办、市民宗局承办的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”第二届讲经讲道主题演讲比赛在昆山新港湾大酒店举行,昆山市委常委、统战部部长金健宏出席活动并讲话。
       金部长在讲话中指出,举行本次演讲比赛,就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宗教和信教群众,深入挖掘各宗教教理教义中的优秀内容,激励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同心同行,画出最美同心圆,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贡献。
        昆山市各宗教团体推选出11名宗教教职人员代表,围绕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”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,展示了各宗教团体的教义和风采。
        昆山市佛教协会的净觉法师、德法法师、德戒法师和姜文娟居士围绕本次演讲主题,撰写了《佛教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中成长》《佛教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相融相声》《与时俱进 融入社会,践行中国特色“人间佛教”》《薪尽火传——佛教的中国化之路》四篇讲演稿,进行了精彩演讲,经过激烈角逐,净觉法师、德法法师、姜文娟荣获三等奖;德戒法师荣获二等奖。
       通过本次演讲比赛,大家对“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宗教”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和感悟,纷纷表示,要牢固树立爱国爱教这一核心思想,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在新时代,以新作为,努力为宗教的中国化做出新的贡献,让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时代精神熠熠生辉,生生不息,为中国梦添砖加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