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佛讯

昆山佛协活动新闻

当前位置: > 新闻佛讯 > 佛讯列表 > 昆山市佛教协会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会议

昆山市佛教协会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会议

作者:德戒   来源:昆山佛教网 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
 
 

           7月15日中午12时,昆山市佛教协会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会议,认真贯彻落实省、市、区关于“7·12”吴江区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坍塌事故的批示精神及相关会议精神,深刻汲取事故教训,全面排查既有建筑和其他领域安全风险隐患,坚决防范类似事故发生。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秋风大和尚主持会议,昆山佛协下属各场所寺院、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         会上,昆山市佛教协会副会长、文化宣传专委会主任果量法师,传达了苏州市既有建筑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:一是要提高思想政治站位,高度重视既有房屋信息采集工作,强化责任意识,按时完成工作任务;二是要实事求是、精准采集,对房屋信息核查准确后录入表格。
昆山市佛教协会副会长、安全环保专委会主任佛定法师,就《苏州市宗教活动场所既有房屋安全管理信息采集表》的填写进行了详细的讲解,并对实际操作中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。
         昆山市佛教协会会长秋风大和尚强调,希望各场所、各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,绷紧安全之弦、强化风险意识,深刻吸取事故惨痛教训,严格按照 “谁主管谁负责、谁拥有谁负责、谁使用谁负责”和 “预防为主、防治结合、确保安全”的原则,立刻开展 既有建筑安全全面彻底大排查,严防既有建筑安全事故,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常态长效机制。同时,自觉抓好疫情防控、极端天气等各项安全工作,确保教职人员及信教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