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佛讯

昆山佛协活动新闻

当前位置: > 新闻佛讯 > 活动公告 > 在线登记丨2019昆山华藏寺清明祭祖思亲报恩法会通启

在线登记丨2019昆山华藏寺清明祭祖思亲报恩法会通启

作者:德胜   来源:昆山佛教网  字体放大 字体减小

    

       又是一年清明时,清明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,昆山华藏寺将举行一年一度的大型“清明祭祖思亲报恩法会”,借助三宝的力量给我们逝去的亲人做超度,真正帮助他离苦得乐,早登极乐。
          


『 清明法会二维码 』
 



微信扫描上方二维码在线登记

       法会时间:4月5日下午4点
       法会地点:昆山华藏寺

 


      清明节
      清明节是中国三大鬼节之一。“鬼节”即是悼念亡人之节,是和祭祀天神、地神的节日相对而言的。
清明之祭主要祭祀祖先和去世的亲人,表达祭祀者的孝道和对死者的思念之情。清明节属于鬼节而通常不被冠以鬼节之名,就在于它所祭祀的主要是善鬼、家鬼,或亲近者的亡魂,重在表达孝思亲情。

     下面就在清明超度法会中对于亡灵的称谓相应做一下简单介绍。
一、亡过父母

即去世的父母。道家重视孝道,给亡过父母做超度,一是缅怀父母养育深恩,二是让父母亡魂奉旨超昇,不受地狱之苦。

二、三代宗亲

泛指自己姓氏支下一切亡过,超度本因门中先远三代宗亲,可使子孙繁盛,不受累世灾迍之苦。

三、冤亲债主

是指宿世以来与我们结下恩、怨、亲、情等因缘以及形成了这四种关系的众生。前世因,今世果,不是不报,只是时候未到。

四、堕胎婴灵

堕胎是为杀业,因果报应,丝毫不爽。每一个来投胎的孩子,都与我们有因缘。不是来报恩就是来索债。如果我们堕胎杀了他们,这些孩子就会来报复我们。只有虔诚诵经、念佛超度他们,才能化解这段仇恨。

五、本境界内一切无私孤魂野鬼

即死后无家可归、没有地方可去的无主游魂。其中一部分是无主无依,没有后人祭祀的,一部分是死后没有好好安葬,或潦草掩埋,或因坟墓动迁而不得法,以至于亡魂流落在荒郊野外。此项超度为各宫观大型超度法会中必不可缺的,社会信众也可为它们祈恩升度,功德无量。

超度的功德

1、超脱三恶道
得升三善道或常往极乐净土。
2、指引正确方向
堕落轮回的众生,有如行走于昏暗的荒野中,前路茫茫。超度可以指引众生运用自己清净本性之光,远离无明的黑暗。
3、消业除障
众生受罪业牵缠,佛陀为了消除众生罪业,传授了小乘、大乘、密乘等等适合各种不同因缘众生的方便法门,以此消除众生业障。
 


参与方式


4月5日下午4点瑜伽焰口
昆山市华藏寺
牌位

    牌位:30元/位
   
    客堂电话:0512-57551970
    慧光法师 电话:18806269933
    账户:昆山市华藏寺
    账号:7323 2101 8260 0422 134
    开户行:中信银行昆山支行
    支付宝:2928508750@qq.com(昆山华藏寺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