华藏文化

由昆山佛协主办佛刊

当前位置: > 华藏杂志 > 华藏新闻 >

2017年《华藏》秋季刊正式出刊

作者:德胜   来源:昆山佛教网 

 

 
     《华藏》2017秋季刊导读

       人生有三境界,先是看远,才能览物于胸;再是看破,才能洞若观火;最后是看淡,才能超然物外。淡泊方以明志,宁静才可致远。让我们于云水生涯中,自在安宁度日,教明月识字,与光阴说禅!
      “本期特载”栏目,刊载了秋风大和尚所撰写的《诚意恭敬心  增彩中国梦》一文,是为“人间佛教助圆中国梦系列之十三”。本文以恭敬心为主旨,阐述了恭敬心之功德利益,若人人都能于时时、处处,怀谦恭礼敬之心,行恭诚谨敬之事,则必将利乐自他、和谐家国。
      “禅思慧语”栏目,《携一缕清风给你》,邀你共度《冷暖无惊》的禅意时光,一起探寻《与快乐相关》、《境随心转》的秘诀,了然《知非即舍》、《但自无心于万物》的清凉境地。
     “佛光之旅”讲述《佛从人中来》的佛理哲思,于清莲吐芬、丹枫铺染的栖霞寺悟禅修心。
     “慈心护生”解读《历代高僧的放生诗》,以诸位高僧大德护生之慈悲心行,劝诫我们戒杀护生、广植善因。
     “以戒为师”《略说三聚净戒》,令我们明了三聚净戒之体性、功用等,以戒为师,以戒为本,长养诸善根。
     “如是我闻”阐释了《佛教的四摄法》、《布施功德殊胜行》的思想要义,值得我们随学之、践行之。
     “华藏论坛”讲述了《恭敬心的妙用》、《恭敬顶礼的无量功德》的内涵深意,让我们学以致用,广集净资。
     秋日,南台静坐一炉香,终日凝然万虑忘。云卷舒,风自如,桂花落簌簌,读经向晚阳。《华藏》邀您您同沐法雨、共赏秋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