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学知识

解答您修行上的疑惑

当前位置: > 佛学知识 > 持戒利益 > 持戒的人这样回向 即使什么也不做 功德利益也甚大(2)

持戒的人这样回向 即使什么也不做 功德利益也甚大(2)

作者:妙言   来源:昆山佛教网 

  总而言之,本帖主题说的“什么也不做”实为“有所做”的持戒,从本经来看,一个严持戒律或部分持戒的人如果能如法进行回向,即使不念佛诵经持咒,积累的功德仍然无量无边!

 

  持戒既有如此大的好处,大家都来持戒吧!戒为无上菩提本,真的是切中要害,佛告诫我们的以戒为师,也有甚深的含义在里面啊!

 

  最后,愿法界众生都能严持戒律,不杀、不盗、不邪淫、不妄语、不两舌、不恶口、不绮语、不贪、不恚、不邪见,愿以此所有功德果报,悉与一切众生共回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

 

 

  以一篇佛经故事来进一步说明持戒的巨大功德威力:

 

  释迦牟尼佛进人涅盘后七百年,印度北方的蓟宾国,出现一条凶恶的龙王阿利那,时常兴风作浪扰害人民,造作震天动地的祸患。

 

  当时,有二千位阿罗汉,发心各尽神力,要驱逐龙王阿利那离开国界。一千位罗汉使出自己最大的柙力,震撼大地的力量,五百位罗汉放射强烈的光明,五百位罗汉造人襌定,运用襌那的定力。联合这样庞大的力量,却不能动弹龙王一丝一毫。

 


  正当大家苦恼着,来了一位尊者祇夜多,祇夜多尊者到龙池边,同龙王三弹指喝道:“龙,命你出去,不可再居留此地!”龙王阿利那听了不敢稍迟,即时腾飞离去。

 


  两千位阿罗汉都不了解这是什么原因,这么简单就能驱遣它。有几位罗汉就问祇夜多尊者道:“我们和尊者证得同样的果位,一样断尽烦恼,解脱生死没有差别,一律平等,怎么我们合展所能不能动摇牠,尊者却三弹指就使牠服服贴贴地离开国界呢?”

 

  尊者答道:“我从做凡夫以来,严持禁戒,身口意不敢稍犯恶业,以平等无差别的心修持一切法。各位不能动摇牠,那是所修积的功德不同的原故。”


 

 (责任编辑 印天)